星期六, 5月 10, 2008

拼布工藝 - 格仔布

話說我報名學工聯會的”拼布縫綴工藝”班, 以為只敎下車袋仔…但原來這個班的真諦是在於”拼布”!!

我miss了第一堂去旅行, 第二堂到了班房發現有同學已有一塊很靚的拼布, 而且摺口是一絲不拘的工整, 最重要是那些摺口當放上夾棉和里布後是完全看不見的, 但她也很有心機的作摺口!! 全人手製作!!每塊拼布由5.5x5.5cm的小布做成, 她完成品的size比標準11x10塊還要大!!要多少個小時才能完成啊???!!!

老師說日本人的拼布班都不准學生用車衣機的, 否則發現了要從頭再做. 還好我發現有一位同學是用衣車縫的, 同學說得對 “過得到自己個關咪得lor”, 所以我今天便買布, 剪了120個格仔(12x10), 再用衣車縫合, 弄了一個下午, 終於大工告成!!!

同學都是用兩塊不同款的布拼在一起, 我因為決定不了那兩款的布拼在一起比較好看, 最後決定三個款式都用!
這只是第一堂要交的功課, 第二堂所敎的壓線太恐怖, 都不知要弄多少個小時…用衣車又不知可否做到壓線效果, 唯有再以慢一堂的進度, 先看看有沒有同學”偷雞”用衣車.

對於自己最終能否用此布完成一個袋, 我實在也不樂觀! 哈哈!!






我在日本也買了很多布料, 比在屯門見到的精美100倍以上, 不會有那麼"leung"的款式, 但因過份精美, 裁錯了便沒有, 唯有遲一點再看看有什麼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