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31, 2006

自由

自   由
--------------------------------------------------------------------------------
快 要 結 婚 的 H , 又 致 電 給 我 訴 苦 , 內 容 不 外 乎 是 投 訴 搬 新 屋 的 開 支 一 闊 三 大 ; 拍 一 輯 婚 紗 相 的 價 錢 竟 然 如 此 破 費 ? 還 有 未 婚 妻 昨 天 試 的 婚 紗 好 像 性 感 了 點 ? 無 奈 她 又 偏 偏 喜 歡 到 不 得 了 … … H 的 苦 水 差 點 可 以 淹 滿 了 電 話 筒 。 我 唯 唯 諾 諾 地 應 酬 了 H 差 不 多 半 句 鐘 , H 仍 是 意 猶 未 盡 。 他 悄 悄 告 訴 我 , 最 不 習 慣 是 未 婚 妻 已 經 搬 到 他 家 , 從 此 心 頭 無 端 多 了 一 份 無 形 的 壓 力 , 他 害 怕 她 晚 晚 等 自 己 回 家 。
在 愛 情 道 路 上 , 我 們 都 希 望 自 己 能 自 由 自 在 , 當 初 愛 一 個 人 , 我 們 是 自 由 的 , 因 為 彼 此 能 自 由 選 擇 去 愛 的 對 象 , 到 相 處 在 一 起 , 我 們 的 自 由 無 奈 只 有 愈 來 愈 少 , 無 法 避 免 地 把 各 自 的 自 由 掏 出 來 投 資 在 這 段 愛 情 的 未 來 上 。 一 生 一 世 守 護 你 的 承 諾 , 背 後 意 思 , 其 實 是 將 我 的 自 由 奉 獻 在 你 身 上 , 我 做 的 一 切 全 為 了 你 , 沒 有 自 由 , 但 總 希 望 能 換 回 你 對 我 的 愛 。 但 我 愛 一 個 人 , 卻 是 衷 心 期 盼 她 自 由 自 在 , 我 從 不 奢 望 能 擁 有 她 , 最 美 麗 的 一 種 愛 情 關 係 , 是 彼 此 在 人 海 幸 運 地 相 知 相 遇 , 好 聚 好 離 , 記 一 起 的 歡 愉 , 也 準 備 離 別 的 惆 悵 。 情 人 苦 苦 等 到 你 歸 來 , 淒 楚 眼 神 代 替 了 嚴 刑 拷 問 : 「 為 什 麼 現 在 才 回 來 ? 」 我 痛 惜 她 放 棄 了 自 己 的 自 由 , 也 更 悔 悵 她 想 連 我 的 自 由 也 一 併 奪 去 。 當 然 , 說 了 這 麼 久 , H 也 沒 有 搭 嘴 的 餘 地 , 因 為 婚 姻 是 自 由 的 刑 場 , H 親 手 將 自 己 的 自 由 推 落 死 亡 的 幽 谷 , 與 人 無 尤 。 或 許 有 人 會 怨 我 涼 薄 ? 這 只 是 一 個 對 婚 姻 抱 懷 疑 論 的 人 的 看 法 。

--------------------------------------------------------------------------------


上年有朋友結婚, 我第一個感覺就覺得他很勇敢.
雖然見他有點點迷茫, 但可能這是正常的婚前恐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