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7, 2006

朋友的壞話


朋 友 的 壞 話
--------------------------------------------------------------------------------
一 天 , 突 然 有 人 神 色 凝 重 地 告 訴 我 : 「 不 要 相 信 她 , 她 不 是 你 想 像 中 那 麼 好 ! 」 當 別 人 說 我 朋 友 壞 話 , 我 會 選 擇 第 一 時 間 走 遠 。 我 當 然 相 信 朋 友 一 定 不 是 他 口 中 那 樣 壞 , 卻 又 不 能 抹 煞 別 人 對 她 的 指 控 難 保 亦 有 事 實 根 據 ? 面 對 這 個 兩 難 又 尷 尬 的 局 面 , 我 唯 一 可 以 做 , 只 有 逃 避 。 逃 避 不 去 聽 朋 友 的 不 是 ; 逃 避 不 去 幻 想 朋 友 可 能 有 另 一 副 你 意 想 不 到 的 臉 孔 ; 逃 避 不 去 接 觸 曾 跟 朋 友 交 惡 的 仇 人 。 跟 朋 友 的 交 往 , 永 遠 只 記 她 曾 經 對 你 怎 樣 好 , 彼 此 的 回 憶 只 有 正 面 而 快 樂 的 一 些 。
世 情 複 雜 , 人 情 險 惡 , 統 統 你 都 知 道 得 一 清 二 楚 。 但 就 算 是 大 奸 大 惡 的 亡 命 之 徒 , 在 朋 友 心 目 中 又 可 能 是 重 情 重 義 的 大 好 人 ! 曹 操 也 有 知 心 友 , 再 壞 的 人 只 要 他 待 你 以 誠 , 行 之 有 信 , 你 仍 然 值 得 跟 他 相 濡 以 沫 , 相 敬 如 賓 。 友 誼 是 你 跟 她 之 間 的 事 , 別 人 管 不 了 , 亦 不 應 受 別 人 管 。 朋 友 面 對 各 執 一 詞 的 指 控 和 攻 擊 , 更 需 要 好 友 們 的 支 持 和 相 信 , 如 果 你 在 這 時 候 偏 偏 臨 陣 退 縮 , 逃 之 夭 夭 , 一 段 友 情 這 般 輕 易 便 被 人 唆 擺 、 離 間 、 脆 弱 如 斯 , 早 已 經 不 值 得 珍 惜 了 ! 所 以 , 當 別 人 再 說 朋 友 的 壞 話 , 最 後 我 還 是 會 站 在 朋 友 的 一 方 支 持 她 。 縱 然 後 來 一 天 , 赫 然 發 現 結 局 竟 是 知 人 口 面 不 知 心 , 逆 來 順 受 , 忍 痛 認 命 也 是 應 該 的 。 不 變 的 還 是 對 待 朋 友 的 態 度 , 盲 目 相 信 背 後 的 大 原 則 是 「 寧 縱 莫 枉 」 。 那 是 對 人 性 最 終 的 信 心 關 口 , 我 情 願 做 一 個 錯 信 朋 友 的 笨 蛋 , 也 不 想 做 一 個 隨 便 誤 會 朋 友 的 多 疑 人 , 因 為 我 是 永 遠 珍 惜 人 生 中 , 出 現 過 或 將 會 出 現 的 每 段 友 誼 。


同事講得對, 相對起來, 以前的工作環境比較和諧, 比較開心.

原來越知得多, 越發現之前的歡樂氣氛, 都係表面的.

商業社會的真實面, 開始浮現...even只係一間細細公司.

都係自己做番份內事算:)
我 是 永 遠 珍 惜 人 生 中 , 出 現 過 或 將 會 出 現 的 每 段 友 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