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8, 2006

Silent Hill

我看過的恐怖片可為寥寥可數, 印象中只有幾套..

中學畢業, 看了一套核突片, 片名和故事都忘了, 只記得心肝脾肺腎都好像搬上了銀幕, 其中一個鏡頭是把內臟放在廁所板上, 核突得來又忽然覺得好搞笑而笑了出來.

還有和lulu一起看的<鬼眼>, 除了經典那句 - I see dead people...還記得那小孩一轉頭, 見到幾個人被吊起來 ~_~

一套是在科大宿舍看的, 十幾人圍在一間房, 看一套日本的恐怖片, 戲名已經忘了, 記得關於幾個人被困雪地, 找到一間屋...其實較早前, 我在某途徑下已經聽過這故事, 那時剛聽已經覺得很恐怖, 現在更拍成電影...所以我絕大部合時間都合上眼,沒有看, 聽到配樂, 都已經夠驚了...

大學還看了一套Nicole Kidman的不速之嚇 (The others), Nicole Kidman個樣, 只係一個表情作交代, 都已經夠驚了, 好像香港的李心潔, 那種驚嚇表情, 最適合拍恐怖片. Ending 有點像看完<鬼眼>的感覺, 經典的一幕, 小孩蓋著白布玩玩偶, 最後好似變左做個阿婆, 那時在戲院都不敢看...(*A*)..., 是後來在大學讀電影作elective course, 其中一個同學以此套片作present時才看了這幕...

看過最"得人驚", 是一套黑白片!
鏡頭一開始, 男人站在窗邊, 拿著一把最平常不過, 用來刮鬍子的小刀,
男人由窗邊走入房子, 女人坐著, 男人從後用左手繞著女人的頸, 女人沒有爭扎, 也沒有驚嚇的表情, 然後來一個close up, 鏡頭只見到女人的大眼睛, 小刀出現, 就打橫的向眼睛割了一刀, 黑色的液體隨之而流出 (對, 因為是黑白片嘛...) Threatre傳出其他人的驚嚇聲...
"嘩, 頂!!!" 我心裡吶喊 ...

Threatre的燈開了, professor 走出來話今堂結束, 下堂再討論, 在沒有任何前奏, 任何心理準備, 幾個畫面, 真的"觸目驚心". 離開班房, 同學們都不斷討論剛才的畫面, 及老師的精心安排....

說回Silent Hill, 對比起以往的不算很很恐怖, 因我經過詳細調查後, 劇情都了解七七八八, 發現原來不是鬼怪靈異片, 才陰差陽錯的去看, 當然都有些核突場面, 不斷聽到人尖叫的情景, 我都低下頭不去看了.(-_-)
因為是遊戲機故事改編, 整體都是一套很"打機般"的電影.
配樂不錯! 有幾個畫面加上音樂, 像正在欣賞一個好聽好FEEL的MTV.
故事也幾好, 之前故怖謎團, 最後一次過解釋種種因果, 結局亦耐人尋味, 如這套票房不錯, 要開拍第二集絕對是有晒鋪排了.

不過這類片, 短期內都不用再叫我去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