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1, 2006

電影回顧

今年復活節假看了三套片,
第一天, <冰河世記2 > vs <雛菊>,
最後用"公定字"決定了看<冰河世記2>, 嘻嘻哈哈, 到現在都記得"間條鼠" 變成了"間條屎", 笑爆全場.

第二天, 本來都是打算看<雛菊>的, 結果還是選了<伊莎貝拉> + <人魚朵朵>
彭浩翔的電影我向來捧場, <買兇拍人>,<大丈夫>, <公主復仇記>,<>, <伊莎貝拉>...及由他寫的<全職殺手>.
<伊莎貝拉>的提材今次好像沒有以往的"好玩", 少了彭浩翔式的故事, 多了王家偉的鏡頭, 杜文澤收歛了, 連詹瑞文都好像收歛左, 感覺這對導演、演員都是一個新嘗試.
最有機會發揮的是梁洛施, 如果她用這套作新演員的後選角色, 我估應怎樣都比<虫不知>好(雖然我沒有看過<虫不知>), 也比周杰倫在<頭文字D>中還好.
以前一直都不覺得梁洛施靚女, 甚至有些角度影得她有點醜, 面型太長, 額太高, 令我想起"蘇民峰"哈哈... 但彭浩翔鏡頭下的梁洛施美得很, 吸引著觀眾的眼睛, 有幾幕我覺得她的美, 比得上初出道時的張柏芝, 但她也跟張柏芝有相似的缺點, 張柏芝一出聲, 鵝公喉和她的樣子格格不入, 而梁洛施一出聲, 郤似是七、八歲小朋友的聲音, 兼有氣無力, 不過這個問題, 可以隨著時間改善, 但柏芝的聲音就改不了.

<人魚朵朵> 的徐若瑄像周慧敏一樣, 歲月在她們身上都好像起不了太大作用, 但因剛於十分鐘前才看完<伊莎貝拉>的梁洛施, 原來青春真是無敵!
故事清新, 台灣導演才拍得這種小情小趣.
"要等一隻黑色的羊及白色的羊來臨...真正的幸福才出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