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5, 2005

Happy Wedding

今天在銅鑼灣逛街, 在利舞臺附近過馬路時, 迎面有一群西裝友行過來, 圍著中間一對"新人", 一對新人男的穿上筆直老西,女的著上中式裙褂!!

嘩, 這個畫面, 應該只欠一個媒人婆, 撐著一把紅傘. 平時街上見到的, 多是著西式婚紗居多, 沒見過有人著上中式裙褂招搖過市, 除了前幾天的萬聖節.....
正當我想撞撞友伴旳手肘, 著她一齊看時, 發現新娘子很熟面口...大家雙目交投, 你眼望我眼半秒, 然後雙視而笑....嘩哈哈, 萬萬估不到那個新娘子, 我是認識的!!
說清楚一點, 我們應該係某個場合認識過...但我忘了...忘了名字, 忘了那裡認識, 忘了何人介紹...但那一刻, 彼此都認得對方(可能佢都忘了我邊位), 不過我們都沒有停下腳步, 沒有交談, 大家交換一個燦爛笑容, 就繼續過馬路了.

整個過程很短, 但很有趣, 如果她都只是普通行街, 大家在街上遇到一位認得, 但不相熟的人, 十之八九都扮作看不見, 不會打招呼, 但在一個特別的日子?相遇, 感覺便很不同, 我在無意中分享別人的喜悅. 亦為一個不相熟的人高興.

今天相信是一個吉日. 我的另一中學同學都結婚了.
祝願今天結婚的, 都開開心心, 長長久久.
大家都甜甜蜜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