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4, 2005

星戰

<<星戰>>隻碟一開始聽沒有覺得邊首特別好聽, 可能hit的歌, 都一早日播夜播, 沒有太大驚喜, 感覺上一隻碟<<大雄>>比較好. 因為有"愛與誠", "大雄", 驚喜的有 "飄流教室" 及"史上最強漫畫王大亂鬥".

但聽多幾次, 又發現幾耐聽.
而且我發現今次隻碟有點特別, 除了舊的Monica, 主打歌"天才與白痴", 其他歌都不是著重講情情愛愛. 沒有離離合合, 沒有心痛情歌, 沒有做隻貓做隻狗的呼天搶地.
反而多了些關於親情, 友情, 唱歌者感受, 生活的態度等.
非常期待十一月的國語碟!

一生何求
若有你 若有我 還有十塊
這樣我 便可以 約你去街
只有十塊 什麼信物平便買
甜蜜蜜吃些燒賣沒老友 沒女友 如何愉快
生命要 用把尺 透徹了解得到
沒有 或者當造還舊債 事業完美得不解
大概天要我兩者挑選 跟你兩個
寧願缺少了人緣對我 你遍庇護縱寵
事業仍為我捐
若要的通通也沒有 然而仍可手挽手
剩下溫柔 問我一生復何求 庸才 仍可得到你問候
無限滋油 慢慢細賞星宿 沒有錢不要走
到了有錢通處走 樂在心頭問我一生復何求
庸才 難得找到你願受
情在心靈 在身外 任一切 沒有
(庸才 能跟你一起墮後 落魄溫柔
那溫柔 將火化 萬有)

命數轉了又轉 其實始終不自願
跟你兩個 寧願缺少了人緣對我
你遍庇護縱寵 事業仍為我捐
情在心靈 你生存 任一切 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