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8, 2008

台灣的第一天 (22.12.2007)

香港->台灣->鼎泰豐->忠孝路行街->美麗華->摩天輪->士林夜市



出發啦!! 今次冒著危險搭中華航空, 最初聽到大家對中華航空的評語都覺得驚驚地 , 但無事喎, 無驚無險, 平安抵步! 而且因為我們遲check in, 最後好像是upgrade了, 可以上樓梯到上一層的機室!! 對! 是上一層啊! 寬闊的坐位, 從扶手拉出來的電視, 還有可以調較至平躺的椅! ! 雖然飛機餐只是叮叮燒賣及其他點心, 但只搭了一個多小時...我有點捨不得落機呢.

到達酒店前, 我在的士上發現不見了book酒店的voucher, oh no!! 上的士前還拿在手裏的…在袋子裏左翻右翻, 終於找回了...去旅行真是容易洩露自已的壞習慣呢!!
放下行李, 立即搭的士先試一下台灣最出名的鼎泰豐小籠包, 上一次食已經是三年前了, 還記得那一次因為太多人, 只好外賣在路邊食, 現在都忘了是什麼味道, 原來小籠包個皮真係好薄, 好多汁…讚! 但原來小籠包都不便宜 ,特小籠包約HK$4.5一個;特蟹小籠包約HK$7.75一個, 而每次最少叫5個, 我們2款都點了,但吃不出那特蟹有什麼大分別.下次還是叫普通小籠包好了.





在忠孝路遊逛, 被我發現我在香港買的一條$200元皮帶, 這裡買$100一條!!平一半!而且還有白色, 灰色選擇, 最可惡是我見到他還用衣架吊在皮帶上在掛衣服!!! 平,都唔使咁用法.中途見到一顆藍色聖誕樹, 好靚呀!原來係Tiffany&Co. 門口的聖誕裝飾, 之前怕來台灣沒有什麼聖誕氣氛, 看來最起碼都應該會有點裝飾吧.

























來到下一站-劍譚站.劍譚站附近便是士林夜士了, 但還不可以吃, 要先轉乘接駁巴士到美麗華坐摩天輪. 美麗華商場出面的裝飾不錯, 但商場裡面和坐摩天輪的人也不多,之前說要排一小時的情況沒有出現, 十多分鐘, 便可以坐上摩天輪了, 摩天輪原來不會變色, 只有綠色, 把拍出來的相每張都變到面青青, 有點恐怖,好像個個都畏高呢.

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站-士林夜市. 原來士林夜市早年己經搬到室內, 我們試了花枝羹, 雜錦蚵仔煎, 大餅包小餅, 大腸包小腸, 豪大大豬排, 珍珠奶茶…已經飽得很…


走出去, 還有一個露天的士林夜市, 但已變了買衣服精品、夾公仔等店舖. 原來台灣的衣服蠻便宜的, 我很快便進入了一間比較靚裝修的店舖, 裏面已經迫滿人, 約港幣一百元便有很多”內外兩件配套好”的上衣選擇, 台灣天氣比我想像中熱, 很快便選了兩套!
走回大街, 真的是人山人海, 像看不到盡頭似的, 路中間也有很多小販, 不多久,在街上擺檔的小販就好像”走鬼”的, 但原來他們都是逃回自己附近的店舖, 然後五分鐘後又走回大街上, 約五分鐘後又”走鬼”一次, 推著大車小車在人群中走來走去, 真的很危險呢, 這裡很混亂呀~~




我們在路邊看到”老闆瘋了 2件100” 的招牌(下圖左邊), 即每件港幣12.5元! 真的平瘋了!!




又食又買, 第一天的行程完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