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5, 2005

浸大三十週年晚會-朗誦表演(2)

今天終於到了表演的一天, 大家約定的時間,到了尖沙咀新世界中心則的九龍會表演, 入到那個場, 原來那個環境都幾high 的, 在那裡打點的人, 都著得靚靚...

我們一班同學都約定著牛仔褲, 感覺有點格格不入, 不過, 我們是要扮演黃河流域下的兒女, 受戰爭影響但亦努力生活的中華文族, 呵呵...我們其中一段, 還要一邊朗誦, 一邊扮做著苦工, 拉繩子, 當然著牛仔褲比較適合啦. 我們上身一早約定穿著些簡單色彩的衣服, 不要外套, 所以都沒有什麼隊形,

有負責表演節目的人, 可能看到了, 竟然幫我們從baleno買來兩大袋類似polo shirt 的衫回來, 一人一件, 還有尺碼可選, 而且還是粉紅色的, 男同學要將就一下了.哈哈~不過剛巧老師當天也著粉紅色外套, 所以大家好夾呢!

看看衫上的價錢牌, 嘩! 原來要$150 一件, 他還買多過13件...嗯..可否留下單子, 一陣我們回鋪頭退回現金呢??!! ...不過最後這件衫當然留下了, 做我們的紀念品.


到表演場地綵排過, 試過咪,試過出場次序後, 我們決定更改了一點程序,及後我們被安排在隔壁一間酒樓用膳, 其實當時還早, 只6時多, 但我們約在七點半時上場, 所以便安排了早點吃晚飯,飯"食送"雖然簡單, (當然...我們人多, 又不是嘉賓), 但食物美道不錯, 還有特別的甜品-- 南瓜蓉, 即使我平時不吃南瓜, 今次都覺得味道幾好, 整碗消化了. 而且, 我未曾坐著張十八人的大圓桌上吃飯呢.


終於到我們出場了, 我們之前, 是一些著西裝, 穿高貴裙子的高層表演唱中文歌, 我們及後的, 應該有幾個年青人, 表演唱英文歌, 我聽過兩邊的人綵排, 都很有水準的. 特別那班年輕的, 在酒樓等出場時, 聽他們小聲練習, 感覺上像到了高級餐館, 有個小台, 台上的表演者正唱著悠揚而又浪漫的歌.但原來學生表演的, 只有我們. 那幾個年青人原來不是浸大學校的學生表演.


我們著上同色的baleno 衫上台, 我們還一人拿著一張貓紙上台, 其實有部份同學都已背了一部份, 但因為老師沒有硬要我們強行記晒, 所以最後大家都係一人一紙的上台. 我其實都讀熟了其中一兩段, 而我獨自朗誦的一少段, 更加一早讀得很熟, 因為之前練習時,那幾句已讀完又讀...

一開始我們諗著諗著, 亦扮作一起拉繩,越諗越快,越諗越快, 那是老師要我們做的效果...

"烏雲哪!遮滿天!波濤哪!高如山!冷風哪!扑上臉!浪花哪!打進船!...哎喲哎喲..."

本來要一起大大聲聲的"哎喲哎喲哎喲哎喲..."但唔知點解, 全部人都忽然靜晒, 冇左個句...大家只是繼續扮拉繩, 呀..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沒有人領頭帶頭講, 一下子, 大家都停了下來....

停了約五秒, 忽然有一位同學開始喊"哎喲..", 我們又全體的一起喊起來...

真係有驚無險....好彩大家最後都順順利利...沒有再出什麼差錯了.
表演完畢, 大家手拉手鞠個躬, 便離場了. 事後大家回到餐館, 都興奮地討論著當時的情況, 不知怎的, 大家都突然好齊的唔出聲, 幸好大家隔幾秒的又一起朗讀起來, 其他人看起來, 跟本就不會知道, 只會以為是我們之前安排是這麼樣的....哈哈...後來還有浸大的人來讚我們讀得好, 說笑的問我o地是老師還是學生呢 ~

紀念品除了衫外, 其實還有一樣真的"紀念品", 是一個正方形的玻璃"水晶", 用來壓著紙張的那一種. 上面印有浸大三十週年的字樣.

當然除了這些, 大家都有愉快的記憶, 留為紀念.